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论坛开讲啦:陈功香教授做“脑科学的新进展及其对教育的启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黄嘉鑫   点击:


11月11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功香教授在特教大楼A302室做了题为《脑科学的新进展及其对教育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四大部分:脑科学及发展、攻破神经科学中的迷思、大脑的结构及功能定位、脑科学在教育中的应用。陈院长首先讲解了脑科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着重介绍了“意识、脑与人工智能”十大科学问题;详细阐述了神经科学中的几个错误命题;展示了大脑的结构与功能分区及其相关研究方法,并介绍了脑科学研究成果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最后,陈院长讲解了脑科学与注意、学习等教育领域相关主题的交叉研究成果。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对脑科学的发展及其相关研究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并激发了学生对该领域的强烈兴趣,为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的基础。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