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徐云教授指导课题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   点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徐云教授莅临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做了“申报国家社科项目选题路径和填好国家社科项目申请书”的讲座,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指导。

徐云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几类课题,围绕如何选题、如何写作以及评审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的选题要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紧跟时代步伐,选题要小题深做,小题精做,以小见大。报告结束后,徐云教授就与会教师提出的申报课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此次活动对于提升我院教师的课题申报水平及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 云,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心理学重点学科、应用心理学创新团队、社会和谐与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心理与辅具技术研究所负责人,全国妇联“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特殊儿童发展、心理咨询与治疗、教育心理学等。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3项、重大国际项目2项。已出版专著、教材28部,发表200多篇论文;申报知识产权18项;获得部委厅级奖项6项和12个国际学术组织奖和荣誉。多次被特邀为国家政策咨询服务,受到多位国家领导人肯定性的批示以及国外政要接见。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