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青岛晨星实验学校签署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挂牌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1日,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青岛市2019年世界自闭症日教育宣传活动在青岛晨星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心汇聚 星光闪耀”,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残联等领导出席并致辞。青岛晨星实验学校是我省成立的第一所公办自闭症学校,学校目前招收三十余名学前自闭症儿童,为他们提供适切性的教育服务。我院杨昭宁院长、张婷副院长参与本次活动,并与晨星实验学校签署济南大学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挂牌,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会开展长期合作。杨昭宁院长还亲自探望了在该校实习的特教研究生,了解实习情况,鼓励学生继续从更专业的角度为更多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本次活动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大众网、青岛教育在线等纷纷报道。

杨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青岛中心聋校,探望在该校实习的特教本科生和研究生,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认真听取了聋校对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的反馈意见。青岛市中心聋校成立于1945年,是一所集学前康复、小学、初中、高中、职业中专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也是我院特教专业最早建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每年都承担了我院大量的见习和实习任务,聋校校长刘本部是我院的研究生校外导师,参与研究生的授课任务,我院教师也积极参与该校的教学研究改革,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