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罗跃嘉教授到我院访问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刘文娟   点击:



 

2019年3月20日,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罗跃嘉教授到我院访问,并在11J2401教室举办题为“应激下的情绪与执行功能”讲座。学院副院长陈功香主持了座谈会,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罗跃嘉教授从应激对大脑结构功能网络的影响、应激状态下的大脑情感加工过程、应激状态下的大脑决策、应激状态下冲突抑制加工、应激与基因在脑功能上的交互效应五个方面展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应激情绪的重要作用和执行功能的加工过程以及脑电与磁共振研究最新研究进展,对应激状态下的执行控制加工的加工过程与生物基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讲座让参会者切实感受到了实验设计的精巧与学术的魅力,激发了学生思考的兴趣,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


罗跃嘉,深圳大学心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脑疾病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当选为国际心理科学会(APS)会士,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会长等数十项国内外学术兼职,以及国自然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中组部评审专家。曾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任职。主持基金委重点项目、科技部973课题、支撑计划等重点项目10余项。主办国内外学术会议20余次;共发表论文460篇,其中SCI/SSCI期刊收录220篇,出版专译著8部,获奖11项,培养研究生上百人,2人曾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主要从事情绪与认知的心理生理学研究,在推动中国认知神经科学的发展,脑电/ERP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大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