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举行“爱山东 爱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李福春   点击:

 

 

12月21日下午,教育系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爱山东 爱中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地点在山东省博物馆。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季竹君老师、张宝华老师、吕春苗老师、张桂萍老师、谢娟老师、郭慧老师、李燕老师、鞠严萍老师、郜佳慧老师、范雅文老师、刘如喜老师、李福春老师。在季竹君副书记带领下,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山东历史文化展》《汉代画像艺术展》《鲁王之宝——明朱檀墓出土文物精品展》《万世师表》《考古山东》《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等展厅。

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山东历史文化的悠久,孔子师道文化的深远影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以及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范雅文老师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入了解了山东历代历史的政治、经济、文化,在古人的智慧和艺术之光中吸取精神养分,为我省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沉淀而自豪,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为建设‘中国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吕春苗老师说:“通过参观山东省博物馆,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华历史文化的灿烂和厚重,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才能。回首历史,反观当下。我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和前人的经验,挑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刘如喜老师认为:“作为老师,要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教学科研的过程中,积极向学生宣传优秀的传统文化、古代先贤的思想,使中国传统文化庚续传承。逐渐引导更多的学生在这些文化的基础上形成更符合中国国情的、更具世界大局观的人生观、价值观。”李福春老师认为:“回顾历史,才能更好的开拓未来。此次活动使我切实感受到华夏历史的悠久,祖国文化的璀璨。作为大学教师,我们需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魏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