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冬初入夜渐长,春风化雨映月光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高维良 黄雪雯   点击:

      

为培养学科思维,强化老师教学管理能力,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20181219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A302举办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办公室主任卓华丽,团委书记范雅文,辅导员魏文静、刘如喜,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分享了在班级日常管理、学生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经验。大家就班主任如何更好引导班级进行了探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出现的问题,大家总结出:对于大三班级来说,考研迫在眉睫,两极分化严重,班主任应对班级进行考研动员,让同学们了解信息、及时备考,同时要注重奖学金与助学金的评定公平;对于大二班级,班主任要学会因材施教,对于不同的学生要用不同的方法规划。会议特别强调了学生的可塑性,提示在传统的说教式已不再有效的当下,与学生深聊会起到更好的效果,倡导教师积极使用引导教育,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仪式感。在学科思维方面,会议指出班主任的管理方式体现出了不同班主任在执行过程中会带入所教学科的思维方式,与学生的思维相隔一定距离,对此需要班主任寻找更合适的方式来改变这种情况。

本次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从整体上促进了管理水平提升,并在组织贫困生等方面提出了创新性措施,为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细节定成败,协作以致远,相信伴随着本次会议细则的实行,我院教学工作定会再创辉煌!




编辑: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