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普文学创作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李娟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调动大学生参与科普事业的积极性,我院应用心理专业学生充分发挥心理专业优势,在冯晶老师指导下以心理学科普小论文的形式,参加了由山东省科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普文学创作大赛》,共有11位应用心理专业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同时,济南大学也被评为“2018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获奖名单和作品:

刘爱心(心理1601班)《儿童心理健康的隐形杀手--童年创伤》

张彤彤(心理1601班)《被困在乌托邦世界里的完美主义者》

陈亚萍(心理1601班)《失控的饕餮——暴食症》

李明哲(心理1701班)《与潜意识捉迷藏—从催眠到魔术》

田新宇(心理1701班)《浅析人的心灵感冒--抑郁症》

林俊瑶(心理1702班)《情绪障碍是不是矫情》

李  晴(心理1702班)《禁忌之恋应何去何从—同性恋之殇》

位昱政(心理1702班)《触摸星星--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孤独世界》

牟梓瑶(心理1702班)《划地为牢的社交恐惧症》

仇慧臻(心理1702班)《分裂灵魂的诅咒—分离障碍》

王红云(心理1702班)《惶惶不安:恐怖症人群的爱恨情仇》

 

大学生用专业知识做科普服务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特别是在全民健康的大形势下,心理专业的学生用科普文章来让更多人了解焦虑障碍、进食障碍、完美主义人格、童年创伤、自闭症等心理特征与干预方法,从而提高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水平。此次大赛获奖是对我校学生专业水平的充分肯定,也同时提升了大学生科普意识,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的科学素质。



编辑:魏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