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21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学院研究生培养力度,10月19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特教大楼A302举行。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希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卓华丽,团委书记范雅文、辅导员魏文静、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韩吟以及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首先由范雅文老师宣读教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的成员名单。之后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刘正元代表第一届教心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做了振奋人心的发言。刘正元讲道:研究生会成员要摆正价值观,加强研究生会内部建设,提高凝聚力,才能提高战斗力,大家要提高自身素质,建立以科研为中心的团队,要多元化开展活动,只要想做的事就跟着心走,我们的努力终将有迹可循。

之后,王希普书记做了重要讲话,王书记强调:教心学院于2009年成立至今研究生规模已扩大为最初的十倍,这得益于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的努力,我们的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所以我们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的意义非凡。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德为先,加强自身修养,提升科研能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要做到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多读书,读好书,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机构运行需要大家的智慧,要通过集体的智慧来干活;三要机构运行需要大家的智慧,要通过集体的智慧来干活;四要积极谋划,从全体研究生角度出发,从有利于学科,环境发展出发,营造开展有意义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讲话,他认为学生会成员应该首先提升自己的素质和修养,作为研究生会成员不应该恃才傲物、刚愎自用,而是要更好的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服务。其次要加强自身的科研能力,学习和研究是研究生的的本位工作,努力提升教心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最后,他强调学生会成员要互相帮扶,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和帮助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

   第一届研究生成立大会的举办是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决心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的重要举措,同时体现出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发展中,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必将克服艰难险阻,走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