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3    作者:韩吟   点击:

 

 

9月21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特教大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济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晓艳,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院长杨昭宁,副院长陈功香,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督导组成员林丰勋,教育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素玲,学生办公室主任卓华丽,以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出席了会议。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见面会由陈功香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功香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18级研究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各位研究生能自我调整,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生活与学习中。林丰勋教授以“研究生”内涵为主旨,从学术素养和人格培养两个方面对“研究生”新身份的确立、新生活的规划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他指出,研究生生活不是“大五”阶段,学生要明确目标、准确定位;团队合作,奉献共享;时时积极,事事主动;珍惜时间,专注学业。

郝晓艳副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济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并着重讲解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规章制度。她希望新生们能够按照教育程序,遵守学术道德,追求研究生生活与科研之美。卓华丽主任讲解了研究生日程管理工作的具体事项,并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自己会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心中的良师益友。

最后,杨昭宁院长建议学生要以提高学术能力为目标,在学习中学会研究,在研究中学会学习,要求学生严格遵照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他希望研究生们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负重任、能担当,顺利完成学业,服务社会。

此次见面会使同学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了解了新的学习阶段的特征与规范。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学习规划、勤于思考、学会探索,尽快建构个人的研究生探究型学习模式。

 



编辑:魏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