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老当e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老年人适应当今科技的发展,了解并学会电子设备,3月23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老当e壮”智教服务队、社团联合会,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志愿者在下午于绿园社区活动中心举办“老当e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老当e壮”智教服务队讲师为老人们讲授智能手机的相关用法。首先讲师们对智能手机的基本知识进行介绍,随后,他们从实用主义出发,教授老人微信与支付宝的用法,使老人在网络信息社会中掌握网上付款的方法,并辅以具体事例进行应用教学。教学期间,志愿者们作为助教在台下协助,热情地对遇到困难的老人给予帮助。志愿者们耐心的话语细致的指导让老人在了解智能手机之余还收获了温暖和感动。讲述过程中,讲师们与老人进行互动,回答老人的问题,进行课堂反馈并检验老人学习成果。活动中老人积极参与其中,反响良好,课堂气氛高涨。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区老年人掌握电子设备,以便于老年人跟上时代潮流,使生活更为便利。同时也,对老年人的生活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志愿者们丰富社会实践经验,了解志愿服务的根本意义所在,使他们更为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