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盎然四月,手机传情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   点击:

智能手机的兴起极大地方便了现代人的生活,然而很多老年群体却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科技的便利,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于4月19日来到绿园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为老年人讲解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帮老人们在手机上下载了视频观看、新闻阅读、通讯社交等方面的APP,并教会老人们如何使用。了解到老人们希望通过手机与子女视频的想法后,志愿者们展开了针对性的教学,详细介绍了视频的基本步骤,并带领老人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经过一下午的熟习,老人们尝试拨通了子女的微信,当视频被接起的那一刹那,老人们的激动的心情溢于脸上,高兴地向孩子介绍起了自己所学。活动最后,老人们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表达着内心的感激。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对志愿服务的重视,帮助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