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助教电脑知识,连接两代人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   点击:

为关爱老人,回报社会,帮助老年人适应当今科技的发展,4月17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协文学院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济南市泉景社区,陪伴和指导老人们学习新的电脑知识,寓教于乐,其乐融融。

开课之前,团队成员与社区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确定系列课程的教学时间安排。接着,志愿者们按课程讲义教给老人们使用电脑的有关知识,还带老人们复习了之前所学习的内容,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讲解,其余几人在下面教老人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密切关注着老人的举动并耐心的指导,老人们都认真仔细的学习,现场气氛融洽。讲述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进行互动,和老人们交流并为其解答困惑,同步进行课堂反馈从而检验老人们的学习成果。整个教学过程中,老人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反响良好,课堂气氛高涨。

本次电脑教学课程中,志愿者们帮助老年人学习了电脑的基本操作,使得老人能够在智能时代紧跟步伐,不被时代所淘汰,另外,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怀与照顾,有利于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