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开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掌握基本生活知识与技能,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于5月6日在天桥区小玮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来到小玮家中,帮助小玮奶奶打扫卫生,收拾屋子,使小玮家干净整洁,减轻了小玮奶奶的负担。随后,志愿者们和小玮进行沟通,了解他身体的恢复状况,并询问小玮近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辅导小玮学习文化知识,检查其计算能力。解决学习问题之后,志愿者们带小玮到公园看盛开的鲜花,和小玮进行一些简单的游戏,在游戏中志愿者们对小玮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最后,志愿者们为小玮奶奶讲述了一些专业知识,帮助小玮恢复。

此次活动不仅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也使志愿者们对特殊儿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帮助他们提高了志愿服务意识,增加了相关经验。同时,本次活动体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心公益服务的奉献精神。相信志愿者们会再接再厉,为我院志愿服务活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