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基础文化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作者:高维良   点击:

 



为提升小荷学堂学生们的学业水平,巩固文化课程知识,7月22日,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们走进张集镇中心小学3、4年级的教室,向同学们集中进行文化课的讲授。

语言为民族之本,文字乃传承之魂。上午的课程,志愿者们首先开展的是一节语文课。课前,志愿者们积极备课,综合考虑学生的接受能力、理解能力、学习进度等多方面因素,经过反复商讨后确立最终教案。伴随上课铃响,志愿者准时进入教室,看着孩子们求知的眼神,主讲的志愿者背过身一笔一划在黑板上写出今天上课的内容:“同学们,大家把练习本拿出来,我们今天来学习新的知识……”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不间断地注意着孩子们的状态,不时和善地提醒同学们注意握笔姿势与眼笔距离。在下午的数学课上,为加深学生记忆,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志愿者采取了课堂互动的教学方式:在基本授课结束后,主讲的志愿者在黑板上列出几道练习题,请同学们当场上台解答。在解题结束后,志愿者带学生们一起订正答案,并就解题过程中同学们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告诫与讲解。课程最后,志愿者向学生们布置了适量课后作业,以巩固今日学习效果。

今日文化课程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教学经验,使同学们的基础文化素养得到提升,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动力,为学生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透过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志愿者看见的是往昔的自己;通过悉心的教导,志愿者们教授出的将是青出于蓝的模样。

指导老师已审核:刘如喜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

高维良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