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庞志强   点击:

 

军训,是新生步入大学以来的第一课。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经过一周多时间的集中军训练习,9月12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顺利结束。在军训期间,我院新生还聆听了数场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参与拉歌活动的练习和比赛。

劳累的军训时光虽然短暂,但却是人生难得的宝贵积累与沉淀。立正、稍息、正步走、齐步走……在这些不断重复的指令下,身着迷彩服的新生们从散漫到有序,从凌乱到整齐。尽管最后由于天气的原因,新生们无法参与军训成果的检阅仪式,但在过去的紧张而有序的军训生活里,我院新生在增强体质和自理能力的同时,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懂得了集体凝聚力和自律的重要性。

军训的时光也是新生们逐渐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在教官、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新生们开始对于大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相信我院新生能把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贯彻在将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以高昂的姿态,描绘未来四年的画卷。




编辑:庞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