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秋爽正逢七十载,青春共叙爱国情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为祖国70华诞献礼”国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8    作者:高维良   点击:

 

五千年文明,长风浩荡,辉煌中国70周年,步履铿锵。正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9月27日上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走上济大的街头,于8食广场、二食楼前及冀东桥多处开展街头采访,探询济大人与祖国的故事。

“请问,对于即将迎来的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手持国旗的志愿者将话筒递向一位过路学生,面对突然的提问,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国庆七十周年……”随着采访的深入,思路的清晰,被采访者的陈词也愈发激昂,“七十年间,整个世界见证中国的崛起,而今日的我们,更是见证着她的辉煌。千里江山,万里画卷,山河锦簇,国泰民安。”

志愿者们采访的最后一环是向过路师生征集一句最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在十几位师生中,一句“我爱你中国”占了比例大半,简短的语句中透露出的是大家身为中国人所发自内心的自豪。采访末了,志愿者向采访师生赠与国旗、贴画等纪念礼品,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爱国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砥砺奋进的精神。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学生作为未来的社会栋梁,必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值此之际,我院将开展国庆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祖国母亲七十周年诞辰庆生。



编辑:高维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