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青春赞歌,歌颂祖国——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荣获新生合唱比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李娟   点击: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同学们爱国爱校的意识,表达青年学子对祖国和母校的忠诚与热爱,9月27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大礼堂参加了济南大学新生合唱节比赛。其中,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琦,团委书记范雅文老师和19级辅导员刘如喜参加了由济南大学学工合唱团,并演唱了济大校歌《你我同行》。

教心学院新生合唱团深情歌唱了济大校歌《你我同行》,优美动听,集体凝聚力凸显。校歌结束后,教心学院的学子们和鲁贤街道的阿姨们一起为祖国献上了歌曲《不忘初心》,教心学子们和阿姨们用美妙的歌声,顿时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其间,文艺部的同学还献上了一段舞蹈,尽显教心英姿。参赛新生们着装统一,干净整洁,神情从容自信,歌声和谐悠扬。歌曲结束后,新生们和加入中国共产党37年的一名退休工人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以饱满的激情、嘹亮的声音为祖国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展现了教心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最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

通过开展新生合唱比赛,不仅庆祝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而且彰显了“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济大校训。合唱比赛也是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内容,近半个月来,新生们利用紧张的课外时间练习歌曲,充分展示了自主性,同时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凝聚力,增强了爱国爱校情怀,展现了教心新生的青春风貌。



编辑: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