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郎茂山郎东堡垒遗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马鹏飞 马成华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3月29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济南郎茂山济南战役郎东堡垒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群老师带队,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济南战役郎东堡垒旧址,大家跟随王群老师的脚步渐渐深入了解济南战役与济南战役战场之一的郎东堡垒,济南战役是中国解放战争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体现的“党政军民上下同心的统一意志,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是中华民族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郎东堡垒是济南战役的战场之一,在此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7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军夺取了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开创了夺取敌人坚固设防、重兵据守大城市的先例,削弱了敌军士气,增强了我军信心,揭开了战略决战的序幕。”党员同志认真聆听王群老师的介绍,一件件实物、一块块丰碑,把党员同志们带回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先辈为了理想信念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济南战役郎东堡垒旧址,全体学生党员深受教育。济南战役郎东堡垒旧址距今已75年,但仍传承着红色基因,体现着人民解放军先烈的英勇斗争、不惧艰难、勇于牺牲、爱党爱国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努力传承伟大红色精神,学习伟大革命精神,领会伟大斗争精神,讲付出,做奉献,爱祖国,爱人民。像革命先烈那样承担起历史重担,将自己置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积极作为,艰苦奋斗,担当起青年应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编辑: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