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案例开发与编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案例开发与编写研讨会在特教大楼A302会议室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晓艳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魏薇教授分别以“以德育人,以文化人——谈谈我校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和“谈谈教育案例的编写”为题作了报告。我院王本法副院长、陈功香副院长、张婷副院长,教育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素玲、副主任魏淑华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基于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状况、研究生学科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内容,郝晓艳副院长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构的内涵与意义。同时通过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的剖析,郝晓艳院长希望导师们能够恪守师德,严树师风,坚守责任,切实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魏薇教授在讲座中围绕“教育案例”的内涵与编写问题,分享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案例建设的经验,介绍了“教育案例”在我国高等教育中的发展进程、案例编写结构与格式规范。同时,她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案例为实例,详细分析了优秀教育案例的评价标准,以及在编写教学案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会后,魏薇教授与导师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就教育案例的开发与编写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导师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深化了导师们对“教育案例”的理解,明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有效地推动了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