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南京特师张伟锋博士到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李聪   点击:

 

为增进学院19级特教专业新生对特殊教育的专业认识,拓宽教师的教学科研视野,学院邀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张伟锋博士于9月24,在特教楼30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镜鉴与启示:两岸特殊教育之比较——基于台湾访学的经历》的报告,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我院19级特教专业新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讲座由特教系主任宿淑华老师主持。

张老师结合自己在特殊教育领域的成长经历,强调特殊教育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介绍了到台湾的特殊教育访学心得,并对两岸特教历程、现状、特教本科课程体系、特教行政管理体系进行了比较,重点对两岸特教资源中康复资源做了对比分析。

报告后,张老师与杨昭宁院长、部分特教系教师,就江苏省特教指导中心的建设经验、特教课程体系建设及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与交流,我院师生对我国特教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特教领域中的康复资源需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多认识;特别是对于19级特教新生而言,他们对特教本科课程体系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于今后的特教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有益于我院特殊教育理论和实践的进一步结合发展。

张伟锋,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副教授,台北教育大学公派访问学者,曾任南京特师康复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康复科学博士毕业,专长为儿童认知训练、言语语言康复、特殊教育等研究,现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等科研项目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