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宁阳特教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宁阳特教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宿淑华   点击:

 

 

5月31日,济南大学•宁阳特教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宁阳特教中心举行。宁阳县教体局副局长王现文,我院杨昭宁院长、季竹君副书记、宿淑华主任,宁阳特教中心蒋永森校长、乡镇(街道)教育学区分工负责人、各资源教室建设学校分管副校长、宁阳县随班就读骨干教师和特教中心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宁阳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活动,王现文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阳特教中心在教学、管理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位老师要根据特殊儿童的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以帮助这些特殊孩子早日回归主流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现文副局长还指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可以促进济南大学特殊教育与宁阳县特殊教育的无缝对接,实现高校与地方的互补合作,意义深远。

季竹君副书记与蒋永森校长就成立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杨昭宁院长与蒋永森校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杨院长代表济南大学致辞,对宁阳县特殊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合作期于厚望,充分表达了对宁阳县特殊教育和县特教中心的信任。蒋永森校长表示要认真履行实践教学基地的职责和义务,积极配合落实好学院的实践教学计划,把基地打造成为培养特殊师资的高质量“试验田”;并抓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着力在启智教育、送教上门工作上做出成效,着力在康复教学、随班就读工作上抓出亮点。

揭牌仪式后,宿淑华博士做了《随班就读“四环节”工作模式》的专题报告,就老师们以目前资源教室建成之后随班就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困难和问题为重点进行精准研讨。宿博士勉励大家力求为残障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和帮助,为特殊教育的优质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