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准帮扶,永不止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完成2019年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最后一站

发布日期:2019-01-23    作者:李娟   点击:

                                                                                                                       

 


     1月23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团委书记范雅文和辅导员魏文静不畏冬日的严寒,继续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小李(化名,下同)同学的家庭。

当日下午1:30,家访团驱车来到济宁泗水小李同学家,小李和她的妹妹早已在村口等着,年迈的母亲也步履蹒跚得赶过来迎接领导和老师,当季书记跟小李的母亲握手问好时,她激动的不断掉眼泪,反复说着:“让老师们费心了!”虽然是简单的一句话,但却包含了浓浓感动之情。家访团们走进小李同学的家,就看见门口挂着“安居工程“四个大字,据了解小郭家的房子是政府做的安居工程,前年政府帮着修盖的。家里家具陈设虽然简单,但非常整齐干净。小李的母亲听着老师们亲切的问候,一直紧紧抓着老师的手不肯放下。进入室内,小李和懂事的妹妹把早已经准备的热水一一递到了老师们的手上,还翻出了珍藏很久的茶叶细心地给老师们加上。

辅导员向小李的母亲提及了小李在学校里的情况,小李的表现很优异,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大一大二连续获得学校二等和三等奖学金,今年又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普通话考试等自考考试。在生活上也是勤俭节约,深深的理解家庭的不易,和同学们相处也是十分融洽,所在宿舍也曾被评为校十佳宿舍。小李的母亲听到这些,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道要是小李的爸爸知道了也会很高兴。小李的爸爸于2017年下半年因病去世,之前为了给父亲治病欠下了不少外债,现仍未还清。家里有个妹妹还在念初中,小李一放假就帮着妈妈干活,尽量多帮妈妈分担些,小李母亲说:“家里实在供不起,一家生计基本全靠政府救助。”小李也获得了连续三年的大学的建档立卡学费减免以及国家助学金。走访最后,老师们给小李家送上了建档立卡学生的慰问金和家访礼包,同时也对小李同学进行鼓舞和勉励,告诉小李同学一定要自强自立,乐观对待暂时的困难,党和政府、以及教心学院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

“教心家访行,冬日献真情”,走访完小李同学的家庭之后,本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2019年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圆满结束。但是,精准帮扶困难学生,我们依然在路上。对于那些没有机会亲自上门家访的困难家庭,学院的老师们也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与他们进行了联系,送去了温暖的慰问。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撰稿人:李娟

 

  • 附件【400×300..jpg】已下载
  • 附件【400×300.jpg】已下载



编辑:常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