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与市中区七贤中学联合举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济南大学研究生‘结对成长’”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   点击:


 

为探索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创新模式,切实提高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也为济南市“办有温度的教育,建有情怀的城市”尽一份力量,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与市中区七贤中学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合作开展“七贤中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济南大学研究生‘结对成长’活动”

2018年12月3日,在七贤中学报告厅举办了本次活动的“结对成长”签约仪式暨心理健康报告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本法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振来教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育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素玲教授、副主任魏淑华副教授、七贤中学校长马千里、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的三十余名教育硕士研究生、七贤中学全体教师以及对口小学的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由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师冯晶博士为参与签约仪式师生做了题为《点亮学生也要照亮自己的健康心理学》心理健康专题报告。

七贤中学是一所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要招生生源的初级中学,在本活动中,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将利用自身的智力资源和专业优势,为七贤中学一年级和二年级每班选配1-2名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特殊教育领域、教育管理领域或其他相关领域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副班主任,重点负责做好本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根据学校需要不定期选派教师到学校开展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

2018年12月19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本法教授、张继明副教授、乔福强博士,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育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魏淑华副教授,带领14名教心学院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教育硕士研究生,在七贤中学会议室与该校参与结对成长活动的初一年级五个班级和初二年级六个班级的班主任进行了对接活动,活动由七贤中学马千里校长主持。

对接活动中,王本法教授对“结对成长”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组织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马千里校长介绍了七贤中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当前存在的主要心理需求,学生在学习积极性调动、学习目标明确、自信心提高、防欺凌策略、青春期心理辅导等方面都急需心理援助。魏淑华副教授结合马校长提出的问题,就结对成长活动的具体实施计划做了初步谋划和介绍,随后,教心学院的研究生与自己对接班级的班主任进行了当面交流。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将充分利用科研优势,为七贤中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心理教育,为济南市“办有温度的教育,建有情怀的城市”活动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