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融合教育离我们有多远”的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9    作者:   点击:

 


为了提升教育硕士的专业素养,加强我院教育硕士对融合教育的理解和认识,2018年12月17日晚,我院副院长张婷教授在特教大楼A302以“融合教育离我们有多远”为题进行了主题讲座。

张婷教授从高校的专业报名、教师的职业培养、乃至整个教育系统对融合教育的看法为引,阐述了目前教育领域中对融合教育不够重视的现状。接着,张婷教授从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融合教育与随班就读、以及普校的融合教育工作机制三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融合教育的理念。最后,张教授以“残友”公司为例,说明了融合教育的趋势和最终目的,让我们理解了特殊人群能够借助高科技融入社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种“无障碍设计理念”,是融合教育必要性的充分体现。

通过张婷教授的讲述,丰富了研究生对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关系问题思考的角度,使每位研究生对特殊教育有了新的理解,对融合教育有了更深入和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促使每位研究生能够多学习、勤思考,为做一名合格教师而努力。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