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历城特校心理健康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   点击:

12月7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由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历城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18年济南市“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学校之“同在一片蓝天下——历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关爱活动暨教师心理健康报告会”在历城特殊教育学校报告厅举行。历城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曾庆建及全体教师、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胡金萍老师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历城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吕仁祯主持了报告会。

历城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吕仁祯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特殊教育学校特殊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怀,更需要高等院校的专业化支持。我院王本法教授在报告开始前首先回顾了济南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艰苦历程,指出了文明城市建设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每一个济南人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特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样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题中应有之义,阐述了特校教师昂扬向上的阳光的心理状态对特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接下来王本法以“求身心康健 谋事业有成—漫谈特校教师的身心保健”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特校的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特校教师身心保健具体可行的办法,老师们对王教授精辟的观点、富有启迪的人生智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话疗、积极的自我暗示、心理换位等心理调适策略。

报告会结束后,王本法教授一行参观了校园和部分功能教室,代表我院同历城特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加强特殊教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济南市教育局及历城教育局的领导下一定前景可期,大有作为。



编辑:魏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