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参加“诚信人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8-04-15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月14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辩论队在四教模拟法庭参加了“诚信人杯”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中,我院辩论队的对抗队伍为商学院辩论队,辩论围绕教育减负难在体制或观念问题展开。开篇立论环节,我方辩手旁征博引,将理论与现实结合以证明自己的观点,认为教育体制难在观念问题,并在质询环节根据对方一辩的论点提出一连串的问题,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我方选手准备充分,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同时紧扣对方的逻辑错误进行打击,赛场气氛由此达到最高潮。比赛结束后,评委在赞扬辩手们精彩辩论的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使辩手能有更深层次的提高。最后,我院辩论队凭借自身实力取得了胜利。

本次辩论赛不仅让我院辩手锻炼了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还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相信我院辩论队今后会继续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