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来我院访问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   点击:

4月8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应邀来我院访问。学校党委书记程新出席活动并向傅小兰研究员颁发济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副校长李光红,人力资源处、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傅小兰研究员做了题为"微表情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微表情研究领域进行的一系列富有原创性的探索,以及取得的具有全球性影响的研究成果,全校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结束后,傅小兰研究员与教心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对我校心理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傅小兰,女,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等。从事认知心理学及相关应用领域的研究,承担科技项目30余项,发表中英文论文300余篇,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项,获批专利3项和软件著作权1项,主编《心•坐标:当代心理学大家》、《荆其诚心理学文选》、《情绪心理学》、《心理学》(译)、《电子社会与当代心理学名著译丛》等名著。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协九大委员,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委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