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发展追踪研究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黄雪雯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对心理研究实验设计的兴趣,加深我院师生对心理发展过程的了解,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6月12日下午在特教大楼302会议室举办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香港大学的张晓博士。讲座主题为个体心理发展与变化的追踪研究。张晓博士首先从自己的角度讲述了实验设计的重要性。随后,讲解追踪设计这一概念,并将它与横断设计进行比较。在这个基础上,张晓博士给出了追踪研究适合解决的问题类型,同时结合实际论述它的合理之处。此外,为了方便更好的理解,张晓博士还列举了多组实验数据进行讲解。张晓博士将追踪设计这一研究讲的深入浅出,同时提及了诸多其他心理学知识,语言风趣通俗,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细致精确的讲述了有关个体心理发展追踪研究方面的知识,令台下师生增长了知识,对这一方面的研究有了新的理解与把握,对我院心理实验设计的长远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晓,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香港大学心理学系获博士学位,担任SSCI一区学术期刊《儿童早期研究季刊》副主编,发表三十八篇学术论文,在心理学方面有高深的造诣。



编辑:宋嘉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