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教学与科研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与科研实验室 >> 正文

沙盘游戏治疗室

发布日期:2018-06-30    作者:   点击: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盘细沙,一瓶清水,一架子各式各样的玩具,在心理咨询师创造的自由而受保护的空间中,来访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沙世界。而就在这安静的环境中,在这简捷的过程中,内心的世界得以呈现,心灵得以充实与发展,治愈与转化也获得了可能。
    沙盘游戏疗法,又称箱庭疗法,是一种充满乐趣且意义深远的心理治疗方法,是一种国内外比较流行的成熟而有效的心理治疗方法。沙盘游戏疗法既可以在个体心理咨询中,广泛地应有于诸多心理问题的辅导,也可用于作为正常人心理活动投射的体验,在培养自信、完善人格、发展想象力、提高创造力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沙盘游戏疗法还可以用于团体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

沙盘游戏治疗室,拥有标准个体沙盘3个,团体沙盘1个,缩微教学沙盘60个,近2000个沙具,用于个体心理咨询与团体心理咨询,同时也为《学校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团体辅导》等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课程的实验教学以及《学校心理咨询方法与技术》等心理健康教育等专业的研究生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用于提升学生对各种心理问题的理解能力和咨询技能。

主要承担课程:《学校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团体辅导》

主要器材:个体沙盘、团体沙盘、沙具。

 



编辑:魏文静    

上一条:心理咨询实验室

下一条:眼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