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韩吟   点击: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下称推免)工作是学校也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对此高度重视。为确保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并能够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根据《济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定我院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杨昭宁院长任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陈功香副院长,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的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专项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推免生接收工作。

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学院将严格按有关规定办理,坚决反对并抵制营私舞弊等不正之风。接收过程中,持有异议者可向学院或学校有关部门反映;认为有舞弊行为的可向学校纪检部门举报。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受理师生的投诉,负责对社会、学生等质疑问题的解答,确保接收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

二、接收名额

2019年学院拟接收推免生共12名。

专业名称 拟接收学生名额
心理学 2
心理健康教育 5
特殊教育 5

三、接收条件

1.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

2.申请人必须获得本科学习所在学校(以下简称“推荐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教育部颁布推免生基本条件及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四、关材料

申请者通过网上注册、报名后,学校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评议,择优选拔,并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发出复试通知。申请者收到复试通知后应在24小时内予以确认,并在规定时间内至我校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复试时向我院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的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原件,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3.本科阶段获奖证书(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各1份);

4.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它英语等级、水平考试合格证(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5.申请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经我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对通过复试并拟录取推免生张榜公示,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五、具体实施

序号 时间 主要工作 责任人
1 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学校在网上对报名考生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同意参加复试后,须按照复试通知中的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学校参加复试。费用:体检费80元,复试费180元。可通过我校研招平台付款(http://2018.yzadm.ujn.edu.cn/Page/Shuoshi/index),使用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登录,付款后截图保存,体检和复试时出示付款截图。 学校
2 10月15日 组织参加复试的推免生进行体检。学生早上八点到八点半到校医院先抽血,再检查其他项目。 韩吟
3 10月15日  按照《济南大学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暂行办法》,学院推免生复试小组对推免生进行听力测试(20分)、综合面试(130分)及笔试(150分),以复试成绩=综合面试+英语听力+笔试的形式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笔试科目: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含心理学研究方法,占40%)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心理学(含心理学研究方法,占40%)特殊教育:特殊教育学(含特殊教育研究方法,占40%)英语听力测试时考生自带可以接入电脑的耳机。考试地点:特教大楼A315;考试时间:14:00—17:30 杨昭宁 陈功香
4 10月16日 学院组织参加复试的推免生进行个人专业知识、科研素养等综合能力的面试。面试地点:特教大楼A317;面试时间:9:00开始学院确定拟录取的学生名单,登陆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复试成绩。并将复试成绩连同所有证明材料一并上交学校推免生工作办公室。 杨昭宁 陈功香
5 10月17日 学院组织复试合格的推免生进行师生双向选择 韩吟
6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拟录取推免生进行审核并网上公示。学院同步公示。 学校
7 全程 学院自觉接受老师、学生的监督,接受异议的人员包括所有院领导,提出异议的老师同学应实名并尽量具体。学院对提出异议的师生保密。 王希普

六、管理与监督

1.接收推免生工作全程接受师生、学校、上级教育部门及相关监察部门的监督管理,涉及接收推免生工作的原则、方法、程序和结果等重要事项由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集体决策。

2.对在申请接收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将取消其资格,对已录取者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和学籍,由学校按学生管理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3.对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经省招考院审核批准的推免生不得再参加当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其推荐免试录取资格。

5.学院监督电话:党委书记王希普:89736753;院长杨昭宁:89736812;副院长陈功香:82767039。

 

 

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2019年9月27日

 

 



编辑:魏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