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任教师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王玲

发布日期:2017-01-22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王玲,女,辽宁沈阳人,副教授,博士,中共党员,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E-Mail:ihe_wangl@ujn.edu.cn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97.9-2001.7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管理专业(本科)

2001.9-2004.7 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 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

2002-2003 参加团中央的“扶贫”计划,到重庆一品镇中学教书一年

2004.9-2007.7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 比较教育学专业(博士)

2007.7- 今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担任副教授

教学工作

研究方向为比较高等教育,2002-2003学年,曾参加团中央的“扶贫”计划,到重庆一品镇中学教书一年,后继续深造。现为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承担科研项目

1. 教育部课题:国际中等后教育比较研究,2002.08。

2. 教育部课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际比较部分),2005.07。

3. 山东省教育厅课题:新课程与教学改革,2004.06。

4. 山东省教育厅课题:当代教育新理念,2004.06。

5. 济南大学博士基金项目“知识观转型与大学本科教学模式变革之关系研究——以美国为例”,2008

6. 济南大学社科基金项目:“美国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09

7.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我国硕士毕业生社会生存状态调查——对硕士教育培养质量与模式的现实性反思”,2009

科研奖励

2004.06,硕士论文《从理论到模型:后现代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被评为东北师范大学优秀硕士论文

发表论文

1. 《论农村基础教育教师的继续教育——一个国际比较的视野》,《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年12月,CSSCI。

2, 《后现代教育思想与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教育理论与实践》,2006年第5期,CSSCI。

3.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文摘卡 2006年第3期 观点摘录

4. 《论现代知识观对大学教师角色的影响》,《现代大学教育》,2006年第2期,CSSCI。

5. 《知识价值变革下的大学课程重构》,《江苏高教》,2006年第5期,CSSCI。

6. 《新实用主义知识观作用下的美国大学本科教学改革趋势》,《外国教育研究》,2007年第3 期,CSSCI。

7. 《我国大学生创业瓶颈产生的思想探源》,《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08.2,省级刊物。

8. 王玲,美国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之间关系的历史演变及其制度成因,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5)。

9. 王玲.《论我国硕士生导师教育行为评价的缺失与错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1.03.



上一条:孙英红

下一条:谢娟